关于开通“建言献策”专栏的公告

来源:
党委(院长、外事)办公室
时间:      阅读次数:

为进一步汇集众智,凝聚合力,强化教职工在学校治理中的主人翁地位,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员工、校友、社会人士(以下如无特殊说明,统一称为“教职员工”)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,学院设立“建言献策”专栏,即日起启用,欢迎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建言献策。

一、功能定位

1.建言献策专栏突出问题导向、目标导向,建议教职员工提交建设性意见建议,或者分享好经验、好做法、好点子,力求简短、明确。

2.指出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、困难,并提出对策建议或解决思路。

3.分享关于职教发展、学校建设、“三农”工作等方面的所闻、所见、所想,文字、链接、图片、表格等形式不限。

4.查看、回应学校针对某个主题的意见征集、网络调查等。

二、操作流程

1.用户登录。“建言献策”专栏设置在学院官网首页和移动端流程中心,教职员工使用工号登录后进行建言、浏览。目前只向校内教职工开放。

2.提交建言。填写建言内容或者分享相关信息,然后提交。提交前,建言人可选择是否公开、公开标题、公开标题和内容等选项,如果不选择,则默认为同意公开标题和内容。

3.领导批示。主要领导收到建言后,给出回复意见或批示,相关部门、人员办理。

4.反馈结果。相关部门反馈办理意见。办公室反馈或公开办理建言结果。

三、管理措施

1.建言献策是广大教职员工的主人翁行为和创造性活动,学校将认真及时对待每一条建言、每一个分享,做到“事事有回应、件件有着落、凡事有交代”,努力让优质建言、可行对策转化为学校的发展规划、具体行动、发展动力。

2.学院将视情况举行“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”总结发布活动,评选优秀建言、优秀建言办理优秀部门。将主动邀请高质量建言献策个人、部门参与学校“早餐会”、调研座谈、中长期发展规划等重要工作和事项。

3.建言献策专栏由相关职能部门协调管理。办公室负责该专栏日常管理,做好议题征集、会议公告、资料收集、事务办理、跟踪反馈工作,统筹开展评优奖励工作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专栏开发、技术支持。其他部门配合做好宣传报道、建言办理等工作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210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