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印发《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校长“早餐会”实施方案(试行)》的通知

来源:
党委(院长、外事)办公室
时间:      阅读次数:

各二级学院、各部门:

为进一步拓宽教职员工与学院的沟通渠道,构建团结、民主、奋进的校园氛围,增强教职员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,更好地集中民智、凝聚民心,聚力解决事业发展瓶颈问题,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,特制订《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“早餐会”实施方案(试行)》。

一、餐会时间

“早餐会”原则上每月两次,安排在每月15日和30日,上午7:308:30。遇周末正常进行,寒暑假不举办。

如因国家法定节假日等特殊情况需临时调整,学院办公室将提前发布更改通知。

二、活动地点

教职工餐厅

三、参加人员

1.学院领导:书记、院长

2.参加对象:全体教职员工,每期10人左右。鼓励关心学院发展的教职员工自愿参加,必要时可邀请相关代表参加。

四、议题范围

1.有关学院改革、发展、稳定方面的问题、意见、建议。

2.事关职业教育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意见、建议。

3.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。

4.包括但不限于以上范围的议题。

五、实施过程

(一)会前准备

1.征集议题。学院通过通知公告、微信公众号、教代会提案、建言献策专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议题,教职员工可随时提交建议议题。

2.发布议题。“早餐会”分为提前确定议题和不确定议题两种形式,由办公室提前两周发布公告。提前确定议题的,一般每次确定1-2个议题。

3.预约邀请。有意愿参加当期“早餐会”的教职工可自行预约。办公室根据议题安排和实际情况,统筹确定并正式邀请参加人员。

(二)会议过程

1.畅所欲言。为营造轻松愉悦的就餐、交流氛围,“早餐会”不安排主持人、不准备发言材料,参加人员可主动建言、畅所欲言。

2.交流探讨。对参会者所反映的问题或问询,书记、院长能当即答复的现场予以答复,不能当即答复的,做好沟通和记录。对于参会者提出的意见或建议,充分交流探讨。

3.讨论成果。参会人员对于没有形成结论的讨论,不得作为确定性意见对外传播。对于相关决策的困惑,经咨询交流后得以了解、理解的,要主动做政策解释者、传播者。

(三)后续工作

1.批示办理。院领导在“早餐会”上作出批示的有关事项,相关部门或二级学院需在批示时限内进行研究,并将研究及处理情况书面报学院办公室。

2.及时反馈。“早餐会”结束后,办公室做好督办,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办理、采纳情况。

3.定期总结。定期梳理总结“早餐会”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,并以适当形式向教职工公布。

六、组织协调

1.领导参与。“早餐会”由学院书记、院长共同召集,共同或一人参加。院领导遇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,应通知学院办公室,做好顺延等相关工作,或者安排好替班领导。

2.职责分工。办公室具体负责“早餐会”的组织、服务、协调和有关事项督办工作,做好议题整理、发布和会议记录;工会、党委宣传部、组织人事处配合做好议题征集、问题办理、跟踪服务和宣传报道工作;继续教育学院、安全保卫处协助做好场地准备。

3.营造氛围。各党组织、各二级学院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,做好宣传发动,主动问政于民、问需于民、问计于民,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,更好地集中民智、维护民利、凝聚民心,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



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

 20221026